2010-06-29

資料夾存取被拒 - 從系統手中搶回權限大作戰

上週的辦公室每個人都很忙~當然我也不例外囉(傳說中的蝦忙?),突然有位同事突然發出慘叫,急急忙忙的問我電腦資料夾怎麼怪怪的,請我過去看一下。一看之下發現了,在D(非系統磁碟)下有一個不名的資料夾(暫稱為資料夾W),名稱像是這個樣子XD
裡頭有三個資料夾,AMD64、I386、及我同事的資料夾(暫稱為X資料夾)。跑回去看了一下,我也有這個怪怪的「資料夾W」,不過我只有AMD64及I386兩個資料夾。試著殺殺看,發現有幾個DLL檔還在運作,也無法完全將「資料夾W」刪除。我雖然不清楚這些是啥,不過大概猜的到,這可能是系統在安裝某些系統環境所遺留下來的暫存檔。

好啦!!問題來了,為啥我同事的「資料夾X」會在裡頭呢? 原來是他手誤了,不小心在移動資料夾的時侯拉到了這個資料夾裡頭,結果想要移出來或是COPY都不行了,而且會出現「無法存取某某路徑資料夾  存取被拒」的錯誤訊息。

上網查了一下,初步的構想就是把資料夾權限先要回來,不過Windows系統雖然也像Linux一樣可以進指令模式,直接下權限指定的指令,但...我不熟XD (指令我比較熟Linux啦~)。
不過他是Windows嘛,一定可以在視窗模式下改權限的囉,所以現在就要說一下怎麼改!!

Step1
  • 開啟「控制台」裡的「資料夾選項」。 
  • 選擇「檢視」書籤。
  • 在下面的「進階設定」裡找到「使用簡易檔案共用(建議使用)」,並將打勾取消。

Step2
  • 在「資料夾W」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 接著選擇安全性。
  • 開啟視窗後,點選「進階(V)」。
  • 選擇「擁有者」書籤。
  • 接著在「變更擁有者」裡找到要操作資料夾的帳號。
  • 勾選下面的「取代子容器與物件的擁有者」。
  • 按下「確定」。 
Step3
  • 系統會跳出一個視窗,顯示「您沒有讀取目錄xxx的權限。您要以有完全控制權限取代目錄權限?,如果您按<是>,會取代所有的權限。」
  • 選擇「是」,系統就開始變更資料夾存取權限了。

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就可以將「資料夾W」的操作權限取回囉,當然就可以順利的將「資料夾X」進行移動的動作囉。

P.S.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電腦會一直啟用「簡易檔案共用」,這個部份可以在微軟的Support網頁說找到說明Link如下: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4040/zh-tw

6 則留言:

Stacy 提到...

太強了~~^^
以後就靠你啦XD

-Rufus- 提到...

警衛....

椿腳又來了

帶走啊!!

Unknown 提到...

for Stacy-
那…變強的話,有獎勵嗎?
希望將勵是35mm f1.8的鏡頭一顆 XD
最好是某一天回家的時侯就發現它在桌上XD

for Rufus-
不要把我的椿腳帶走~不然這邊都沒人來逛了
我會寫的很沒信心滴XD
不然你有空就幫我推銷一下XD

-Rufus- 提到...

我都嘛是來巡查看有沒有條丫咖的..

寫點有趣的就會很多人來逛了啊

像是你被史黛西罰跪之類的

應該會很有趣

讚的啦

匿名 提到...

遲來的正義, 我的檔案救出來卻已經不能讀取了(因為手賤按了清理垃圾筒)讓我恨得只想把那個殺千刀的目錄徹底從系統裡面消滅!!!!

Unknown 提到...

匿名大:呃~請節哀Orz。希望之後再遇到,小弟寫的文能對您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