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工作管理員被禁用】解決惡意程式的小手段

Windows的工作管理員是系統當機或是檢查是否有不正常程序執行的好幫手,但前陣子公司的同事向我求救,他說家裡電腦的工作管理員,居然無法啟動。這太嚇人了,向Google大神詢問後,原來是惡意程式搞的鬼,惡意程式真的是越來越賊了,居然把管理員鎖起來,讓使用者無法查出他的執行程序,

還好,還是有解決的方式,可以透過「群組原則」的設定,將工作管理員關閉的設定解除即可,解開的方式如下所述(因為我是Home Editon,就不提供圖片囉!!見註)

1.「開始」→「執行」→輸入「gpedit.msc」確認
2.選擇「使用者設定」→「 系統管理範本」→「系統」→「 Ctrl+Alt+Delete 選項」→「移除工作管理員」
3.進入「移除工作管理員」將其設定為「關閉」或是「未設定」即可。

可以正常的開啟工作管理員之後,接著就是好好的把惡意程式找出來囉!!

註:Home editon沒有支援「群組原則」,要Professional以上版本才支援,若有需要,可由Professional光碟取得相關檔案,並將其copy至「C:\WINDOWS\system32\」

2 則留言:

Stacy 提到...

超強的啦~
電腦問題我都不用煩惱囉~

Unknown 提到...

我們兩個再這樣一搭一唱._.大概會被當成炸騙集團~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