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99雙十國慶】內湖國小、銀杏森林

話說..現在是12/12號了,離雙十好像過很久了厚。這篇欠超大的,不過我想現在補上來應該還不晚,哈哈哈。
雙十國慶大家都在家裡看花車遊行,我跟女王大人則是決定要出去走走。這次出遊的地點是南投往溪頭方向的「內湖國小」跟「銀杏森林」囉。就跟著照片一起看看南投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吧!!

這天一大早就出門了,首先到達的是內湖國小(不在台北內湖),他在要進入溪頭之前的道路邊哦,這家國小是一所森林小學,全校只有不到百位師生,學校擁有一座後山是小朋友的自然教室捏,超讚的。
這是內湖國小一進門的一個裝飾品

國小內有著全木造的校宿,超讚的!!

沒騙你吧,真的是全木造的「大」木屋校宿哦

這應該是小朋友的勞教作業XD

連校園內的路燈都很有Fu...

這顆樹有著不尋常的景像。
「知識Plus」這張就要跟大家說一下啦,這個樹上為啥會跑出這麼一片奇怪的植物哩。其實這些植物不是本來就生長在這顆樹上的,是因為烏類吃了這些植物的果子後,飛到樹上休息時剛好有Fu就給他噴了一些排洩物,而這些果子的種子跟著排洩物就一起在這個地上就地生根,才會有這張很妙的照片哦。

呃...在都市裡的小孩應該不容易看到的景像

這家小學真的很讚,我想在裡頭學習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OK,逛完國小後還早,趁著人潮還不多時,趕緊上路往「銀杏森林」出發。跟著導航在12生肖彎裡頭彎過來彎過去,又開了好長一段不好走的山間小路,我們就到達銀杏森林囉。

這邊有家很有Fu的簡餐廳,可以在迷霧的山間享用午餐

停好車之後,一下車就看到如仙境般的迷霧茶園

都說是銀杏森林,當然要有銀杏啦!!

這個季節(10月)的銀杏已開始有些焦黃了

茶園裡的銀杏,聽說是我們政府補助給茶農種植這些樹苗,
再過些年來,等這些樹再大些,應該會更漂亮。

茶樹與銀杏一起生長 

銀杏的葉片雖然不綠,但這種焦黃也有另一種美感。

山頂的看台,可以爬到最高度,瀏覽山間的美景。

銀杏森林我們開了好久的車才到,雖然算早,但已有好多遊客已到達,還不太容易停車捏。如果要去銀杏森林的朋友,建議要早點出發才不會塞在路上或是找不到車位而壞了興緻哦。
前陣子平地還很熱的時侯,我很愛往山裡涼快的地方去,一方面可以避避暑,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山間的美麗景色,真的很不錯。

4 則留言:

提到...

內湖國小!我也有去過說!!
我去的時候是整個罩著大霧的~很棒

感覺再那多讀幾年書~身上就帶有靈氣了
另外它們後山有立塊牌子說可能會有熊出沒...

Stacy 提到...

二個地方都很美,推見大家一定要去的啦~~

Neil Lee 提到...

to 噗
這邊真的很讚厚~「這學校真是讚、三面採光,開放室大講堂」

Neil Lee 提到...

to Stacy
快蒐集一些景點,之後還可以再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