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令人鐵腳的美景】DOC竹山遊程(天梯、忘憂森林) Part 1.

話說...先前女王問我有沒有空,說是他們計畫案(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DOC)與竹山規劃了一個遊程,業者會幫工作人員付擔遊程費用哦!!問我有沒有興趣。這...天下會有白吃的午餐嗎(還包三餐捏)?~當然不會有啊!!會找我當然是因為聽說這個遊程的工作人員很少,還缺一個攝影及記錄員。

不過是女王缺人手,我當然是大聲的說「我要參加!!!」

就這樣...那天起了個大早(比我上班還早~囧),就出發去竹山集合囉!!

這就是竹山的遊客中心,快來集合啦!!

這是竹山,當然要有一些竹編的造景來歡迎民眾囉

好早啊!遊客都還沒來哩,先拍拍路邊的睡蓮

說到這個遊程,就先在這邊跟大家說明一下到底會到什麼地方捏。
首先,這是一個2天1夜的遊程,
第1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會先出發到大家都知道的「天梯」這個地方,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有在餐廳或是網路上看過天梯的照片,但應該沒有很多人實際上有去過。所以~第一個點就是出發去大家都很想去的「天梯」。
下午的行程是「御茶園」啊!不是啦,是「八卦茶園」,這個地方大家等等看到大概會覺得眼熟,因為這就是御茶園拍廣告的那個茶園哦,很特別吧。
晚上就會到竹山的民宿「山林瓦舍」過夜,民宿當然是要有熱情的主人,住起來有鄉村獨特親切感囉。

過了一夜後,第二天就會出發到傳說中的「忘憂森林」,這個點嘛,網路上也是很有名,等等再跟大家介紹他是怎麼來滴!!
去完忘憂後,團隊就開始下山,到竹山鎮舉行一些零星的活動,像是控窯逛植物園之類的。
最後就是回到我們的出發地,讓大家開心回程到溫暖的家囉!!

以上就是這些行程,接著我們就開始透過照片,帶大家到這些景點去看看吧!!

出發前不免俗的先來張團體照!!
最右邊橘外套就是這次的導遊還有民宿老闆哦!!
來參加的大多是看到DOC電子報主動來報名滴

當天天氣很好吧~好山好水還有藍天白雲

投縣道的路牌,很難想像等下發生的事

石壁山嘉南雲峰的路牌,而拍這個路牌是有原因的
當天由一部9人座帶路,後面還有一部20人的小巴,而路線原本是行走南投那條比較近的路線,但因為颱風,所以走到一半就發現路壞了。我本來坐著9人座,經過九死一生~通過那「可怖」的路線後(過程一路都是泥巴,9人座瘋狂打滑,還一度擦撞山壁),居然還用「走」的回到小巴那邊,因為小巴過不去,只好改道,繞這個石壁山到天梯。

往天梯的休息站,大家在這休息吃一下東西
竹山的狗看起來很兇!!(怕)

經過一整個早上的行車終於到景點入口「玉福吊橋」

出發了,一行人先拍一張做記念吧!!

耶~這邊有好多景點捏,我們是從天梯的南端向北端的方向爬山,跟一般大家從北端下山的方向有些許的不同。一開始就會到知名的太極峽谷,這個峽谷因為地形的關係,可以看到「一線天」、「飛來石」、「人面石」…等各種特別的景觀。

這就是太極峽谷的「人面石」大自然真的很利害!!

經過約半個小時終於到達天梯啦,先來一張!!

再來張天梯的獨照!!超酷的

這座天梯位於太極峽谷之中,縣政府聘請外國技師興建全台首創的「階梯式索橋」。整座天梯一共有208階,而在天梯下方就是方向經過的「太極峽谷」囉。
在天梯大家拍了合照,之後要做馬克杯做記念,這個活動花了不少時間哦。接著就要加緊趕路了,因為司機已經在北端的出入口等我們囉。
這個遊程由司機將大家接送到南端的出入口,大家只要爬上北端的出入口就可以坐上車子,往下個行程。若是自行開車前往,可是要把車停在其中一個入口,走到另一端後再走回來捏。這個行程的好處當然就是有司機可以接送,不然這樣來回走完天梯的話,我相信我的腳一定會痛到不能自己>"<。

往北端的方向有個涼亭,當然是要停下來休息啊!!
看大家累的~我也累了T_T

看到這個就是天梯很有名的「竹林小徑」
= =那裡小徑了,走好久,不過看到這個就表示
我們一行人終於快到北端出入口嚕

快到北端出入口囉,大家再來一張

最後終於到達北端出入口,而司機大哥已經在那等候多時囉。算算我們這樣走走停停,約莫經過了2個多小時才將這個行程「走」完...。
大家上車第一件事都是馬上坐下把身上的行李通通放下,哈哈哈。而司機大哥發動車輛後就緩緩的往下個行程出發囉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

Stacy 提到...

真是美到爆炸,而且去一定要有導遊才好玩~會看到很多不同的景色~讚~

Unknown 提到...

我也是這樣覺得!!
跟這種團,就不用走下去看完天梯,再爬回去停車處取車,
而且這些景點都是導遊帶著我們「走」下峽谷的小路才看的到了捏,我想...自己來的人大概很難知道這些小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