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80年代的自立自強】雷虎塗裝 Q版AT-3模型入手

話說,算算日子,我進公司也超過二年多了。對於飛機的感覺,我自認還沒到熱愛的程度,但也已漸漸對飛行器有一些喜歡。
那天,同事突然跑來找我,問我要不要一起跟他去拿AT-3的模型,反正我也有空,就跟著去了(我有偷偷帶錢去XD)。
到場一看,哇塞這東西也太酷了,我也滿想要的。不過一問之下,原來這個模型是需要預約才有貨,不然就要等到下次。不過我也很幸運,剛剛好有其它人訂了,但後來不要,所以我...也敗家了。好吧,廢話就不要多說了,就一邊看這個AT-3的模型,再一邊跟大家說明吧!


這個就是模型的外盒,還滿有質感的。
我們中華民國除了IDF之外,AT-3也算是自製的飛行器哦。

盒子透明的部份還弄了個Q字的樣子
沒錯,這個模型是Q版的AT-3哦!

旁邊這個就是模型的示意圖啦。

背面就是簡單的說明這架飛機的來歷跟出版的廠商資訊。

開盒~(沒箱可開),有外盒、說明書、本體、組合件,還有一個基座。

Q版的自強號(AT-3)出現啦,而且還是雷虎表演隊的塗裝哦。

在機尾的部份還可以看到這架飛機的編號及機號。

這是飛機的底部,其中機翼的地方是有兩片外皮可以更換為起落架哦,還滿精細的!

屁屁的角度也很可愛,發動機的地方也弄了兩個洞XD

那個基座不太好裝,我裝很久Orz,裝好後我也拆不下來了(怕斷了)
這個是什麼都不做,直接裝上基座的樣子XD

這個就是配件,也就是剛剛說的兩片有起落架的外皮。

那兩片外皮有一些膠,輕輕拉一下就可以更換了。
有起落架的外皮是採用卡上去的方式安裝。

裝上起落架的樣子,超可愛的啦!
輪子是可以動的,可以在地上滑行~哈哈

來一張有輪子的基座照吧
這個像是剛起飛還沒收起落架的樣子XD

是的...就這樣,我的櫃子上又多了這個裝飾物XD

AT-3是目前我們國家還在服役的中高級教練機,當初是由我們中科院的航發中心跟外國的廠商合作研製的。而航發中心也就是現在的漢翔囉。在1988年,成為我們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表演機。
這些模型說真的雖然只是模型,但卻是我服役期間的回憶。之後看到這些東西大概還能讓我回想到服役其間發生的一些人事物吧。
至於這個AT-3的Q版模型,我想網路上應該可以採購的到,大家快去網路上找找吧~。

2 則留言:

Stacy 提到...

超Q的~哈,讚讚讚~

Unknown 提到...

改天再去找一個比較高的展示盒,讓他能飛起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