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定焦鏡的逆襲】Nikon 35mm f1.8 DX 入手囉!!

話說...剛入手D3000的時侯,我曾說過:「用18-55就很夠了,應該不用再買鏡頭了吧!!」,沒想到這句話沒多久就破功了,花了近20張小朋友,敗入了18-200囧rz。

就在敗入18-200的時侯,我也曾說過:「這樣焦段就都夠了,應該不會再買鏡頭了吧!!」,當然這句也是錯的!!因為>"<光圈不夠大壓,於是我興起了敗定焦鏡的念頭。當然啦!買東西要先做功課,我也是很認真的。雖然D3000無機身馬達,但可以使用的鏡頭也有好幾顆,Nikon、Sigma、Tamron都有出適合我使用的定焦鏡。經詢問Google大神後,我發現了不貴又符合我需求的Nikon 35mm f1.8 DX鏡囉,先符上他的基本組成:

● 焦距 35mm
● 光圈 f1.8-22
● 搭載AF-S 超音波馬達
● 鏡片結構為六群八枚(含一片非球面境)
● 光圈葉片七枚,採圓型光圈設計
● 最近對焦距離300mm,放大倍率 0.16X
● 口徑 52mm
● 尺寸70 x 52.5mm,重量 200 克

由上面可以看到很多他的優點,比如
光圈可達f1.8-22,已經很符合我的需求了,價錢又不高,讚~
搭載AF-S馬達,所以我的D3000也可以用哦~
最近對焦距離約30cm,將到餐廳也不會有退無可退的情況~
口徑52mm與18-55相同,所以我的一些保護鏡都可以適用囉~
而且重量只有200g,背包多帶一顆也ok~

雖然看上了這顆鏡頭,但我居然沒有小朋友可以把它帶回家,只好看著網路上網友的開箱照流口水。沒想到有一天下班時,我家女王居然說要送我當禮物,超開心的,趕緊拉著女王去店裡把它帶回家嚕!!

賀!!話不多說,開始看開箱照吧

出現啦~開門見山,我不玩路上撿到的梗!!


金盒又多了一個,這是35滴

直接開箱,裡頭所有的物品就這些囉
有說明書、保證書、鏡頭、還有一個配件(白盒)

鏡頭本體 AF-S NIKKOR 35mm 1:1.8G

底部標示著52mm的口徑之外,
它是Made in China@@

側面有自動/手動對焦的切換開關

噗!!我是99.10.29購入的,這顆很Hot吧XD

金屬接屬跟CPU接點,超有質感的啦

從大眼睛看葉片交錯,其實還滿漂亮的

再來張由屁屁看出去的葉片照

隨鏡附上的Nikon HB-46遮光罩

合體的樣子,還滿有氣勢的,不錯不錯

家族大合照,看起來應該只缺閃光燈了!!

最近使用,真的超愛這顆鏡頭的,18-200都有點被我冷落了。現在去餐廳吃飯或是想要輕裝上陣時,35mm是最佳的選擇。f1.8的大光圈,就算現場光源不足的情況下,都還能保持基本的快門速度,大大了減少拉高ISO的機會。
這顆鏡頭的散景真的也很漂亮,可以突顯主題,用了一陣子之後,我還特愛拍這種照片,大光圈真的會讓人上癮捏>"<但我想應該1.8就很夠我用了,再向上一級到1.4的價格已經太over嚕,可能要等我那天中了樂透才可能會買吧!!哈哈。
最後再來一張家族大合照吧!!應該成員會就這樣持續一陣子吧,下次再有新的成員加入,可能要很久嚕~



2 則留言:

Stacy 提到...

酷~那麼下次應該也是這樣的台詞「這樣焦段就都夠了,應該不會再買鏡頭了吧」~~接著又購入別的鏡頭~
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下一個目標是CPL鏡~~講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