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令人鐵腳的美景】DOC竹山遊程(天梯、忘憂森林) Part 2.

話說,這一篇拖超久的...跟各位朋友say sorry。如果已經忘了Part 1的朋友,可以回頭參考【令人鐵腳的美景】DOC竹山遊程(天梯、忘憂森林) Part 1.。接著就跟著照片帶大家去看這些風景囉。

在走完天梯的行程後,下一個行程是有名的「八卦茶園」。不過看天氣有點不太好,導遊先跟大家說,依他的經驗,可能山裡已起霧,會看不到八卦茶園的好風景。就在車子緩緩的駛在這山間小路後,我們終於到達了茶園。真的如導遊所說的,霧氣擋住了視線。
一行人就在茶園旁的製茶廠喝杯茶,休息一下。跟導遊約定明天早上再來一次,賭看看天氣是否轉好。接著一票累到爆的人往民宿移動囉。

民宿也很有特色,一間不起眼的紅磚屋就建在山間的路邊,對面就是美麗的山景,早上還能看到早晨的署光。但這一票人真的累壞了,一到民宿就先吃晚餐!!晚餐是老闆娘的拿手家常茶,也滿有特色的。

吃完晚餐後,小朋友在外面玩營火

吃完飯洗完澡後,一行人跑去夜遊。

因為此地的光害少,空氣好,可以看到南投市的夜景。有星星陪伴的夜遊,讓人感覺很放鬆。我想這也是都市小孩很少有的體驗吧,想想以前住在鄉下時,老是在樹上爬來爬去,亂抓一些昆蟲之類的。啊!不知不覺就透過我的年齡XD。
回到民宿,在營火邊取暖,最後跟老闆及一些朋友喝了些小酒後,為了準備明天的行程,我們也早早就入睡囉。

第二天,本來的行程比較不趕,但大家是否還記得,我們第一天的八卦茶園的約定。一行人用完早餐後,就趕往「八卦茶園了」。

往茶園的路上,可見下面的雲海。

一到達茶園,看到的是許多茶農辛苦的在採茶。

而這個就是八卦茶園了,看起來是不是很特別哩。

YA~再來一張團體照,讓大家回味一下。
感謝幫忙拉布條,但又很害羞的導遊跟司機大哥!!

因為後面還有一個令我期待很久的「忘憂森林」,所以八卦茶園這邊大家拍了些照片,跟製茶廠買了些好茶後。我們就出發往「忘憂森林」囉。
忘憂森林據導遊解釋,是因為921地震之後,地形跟小溪的變動,自然的變成了一個有生態的沼澤地,森林裡的樹多為杉樹,因積水而枯死了。但也因為這些杉樹跟湖水的配合,成為目前非常特別的景觀。

經過許久的車程,還爬了約30分鐘的產業導路後,
我們終於到達「入口」(還沒到嗎~快累壞了)。

導遊說大概再走3分鐘就到了,大家只好硬著頭皮走下去,
慢慢的可以看到一些樹林,好像快要有Fu了~~XD

哇!!終於到了,先幫沼澤拍一張。
剩下的照片,我就不多說明,讓大家自己欣賞囉。





當下,看到這些景色時,我還忘了要拍照哩。真的滿特殊的,而且也有很多攝影同好跟大哥在這邊取景哦。不過我想如果是婚攝來這的話...可能也太累了(笑)

結束忘憂的行程後,最後導遊在回到竹山旅遊中心的路上,帶大家順路參觀了「內湖國小」(有興趣可以參考另一篇【99雙十國慶】內湖國小、銀杏森林 )及「台大實驗林」。最後回到竹山遊客中心後,大家才依依不捨的踏上回家的路途。

這次旅遊的體驗,真的跟不同以往。之前跟女王都是兩個人出遊,主要是覺得方便,不用一票人老是在決定要不要去那邊,要不要吃什麼。但這次的竹山深度之旅,讓我有另一種體驗,有專車接送,每個景點導遊都會詳細的說明這個景點的故事,真的讓我覺得很不錯哦。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常上南投數位機會中心(NTCDOC)的Blog瀏覽,在那可以蒐集到更多的深度旅遊資訊哦。

2 則留言:

Stacy 提到...

太讚了~真的是很美的景色~~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XD

Unknown 提到...

真的還滿不錯的,主要是有導遊跟專車接送,可以節省很多繞路或是亂跑的情況,這樣才是深度旅遊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