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女王的新玩具】Panasonic-LX5

話說,自從買了單眼之後,小DC就被我家小妹拿去玩了,老婆大人出差只好帶著我的單眼趴趴走。其實看了也覺得她很辛苦,單眼說真的還滿重的,再加上鏡頭升級到18-200之後就更重了Orz。因此,我就想去找一部小巧好用的隨身機,讓女王出差或是出遊時也可以帶著拍拍她喜歡的畫面。

其實這個念頭想了很久,但因為預算不足(其實是小朋友入手的量跟速度都不夠,這點我會改進),只好一直拖拖拖~這麼一拖就是3個月。但在存錢的時間我也沒閒著,我也是很努力的在做功課哦。因為被單眼的畫質毒到,很多小DC都被我刪除了,最後口袋名單也只剩下幾部高階DC。其中最特別的就是Panasonic的LX3,他的畫質跟功能,讓我好心動啊>"<,而且二手區也有不少人在脫手。其實本來已經想衝了~沒想到這時就殺出了這部後繼機種LX5,有著與LX3相同的優點,還有更便利的焦段及功能。

真的!!!好心動,這幾天跟女王討論後,還找了一些LX5照片大樓讓女王也中毒後,這個週未就衝去NOVA把它帶回家囉^o^好~說了這麼多,就開始來看一下開箱吧!!

花了快20張小朋友所帶回來的戰利品
重點當然是那大盒子-白色的LX5

開箱囉!!文件、光碟、配件,還有LX5

你好!初此見面~之後請多指教囉
(白色的真的好有質感啊!!)

驗明正身 Panasonic DMC-LX5!!

無敵美背-有著3吋的TFT-LCD哦

機頂的部份有簡單明瞭的轉盤跟快門、錄影鈕

背部有類似單眼的轉盤跟易懂的操作按鈕

有1:1、4:3、3:2、16:9四種成像尺寸可選哦
熱靴還有蓋子^^加分!!

熱靴可以外掛閃燈還有電子觀影窗哩!!
(聽說觀景窗要六張小朋友>"<)

鏡頭旁有AF、AF小花(近拍)、MF三種模式可以選擇
與LX3一樣都支援1cm對焦哦

USB及 mini HDMI的連接孔,蓋子也很有質感哦

閃燈彈起的樣子,還有LEICA的鏡頭
(鏡頭是由10片9組,含3片非球鏡組成)

全部的配件,有保證書、光碟、說明書、電池、
充電組、背帶、連接線…等(相機包後補)

這兩天試用下來的結果,相當的令人滿意,測試的照片之後再補上,但簡單的說說我對相機的印象,首先LX5的性能及照片的畫質真的非常的好,雖然無法與單眼相比。但LX5有小巧的機身、2.0的大眼睛,還有多樣化的操控設定,最重要的是方便攜帶,走到那拍到那。真的讓我跟女王好滿意,真的滿推薦大家選擇它當單眼之外的隨身機唷!!

8 則留言:

提到...

啊...被搶先了....
LX5我有想買的說...
不然就買NEX-3....

Unknown 提到...

to噗:真的!!LX5很讚,期待你也入手一台,醬就可以一起研究研究啦
(你的拍照技術對我來說還是先拜級的)

Stacy 提到...

超好用的啦~~
加分加分~
^^

Unknown 提到...

to Stacy:真的厚!!就跟你說這台一定會毒到你的~哈哈哈,相信我的眼光就對了啦!!

小狼 提到...

恭喜敗家…XD

我也是 P 家的,不過…應該算是單眼的…(笑)

Unknown 提到...

to 小狼:哈,潘家其實也很多人滴,潘家的單眼也很讚捏。等我要換單眼時,你再來勸敗拉我進潘家單眼好嚕XD

小狼 提到...

也是… 18-200VR 都敗下去了,目前就先好好的拍照吧…

Unknown 提到...

to小狼:最近單眼出勤率大降~要風景外拍出團可以揪一下~哈哈哈